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带队赴拱墅区调研亚运场馆综合利用及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1: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5月24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带队赴拱墅区运河亚运公园、北星桥下体育公园等地专题调研亚运场馆综合利用和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参加。

金承龙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运河体育公园曲棍球场、乒乓球馆、体育设施进公园以及北星桥下体育健身公园等地。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申花单元,总占地面积701亩,将承办亚运会曲棍球、乒乓球、霹雳舞等赛事。为在亚运延期背景下,充分发挥体育公园为民便民功能,该园区将积极探索“场馆+休闲+运动+商业”的运营模式,服务各年龄层次人群。北星桥下体育健身公园为近期建成的嵌入式体育场地,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水岸互动综合提升系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星桥下体育健身公园充分利用桥下空间,见缝插针式新建约1140平方米体育场地,包含一座标准篮球场、一座标准门球场和健身运动小广场(含体育健身路径),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便捷的健身休闲场所。

金承龙表示,体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亚运场馆赛前赛后的对外开放、综合利用和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实现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重要抓手,更是提高群众在体育健身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共同富裕体育范例的重要环节。

金承龙强调,各地要做好包括亚运场馆在内的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地)的综合利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体育功能,低收费、免费对外开放使用,真正做到还馆于民,让居民切身享受到亚运红利。同时,立足本区域运动人群日益增长和不断迭代的健身需求,紧抓杭州亚运会举办契机,以加快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抓手,打造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不断优化辖区内体育场地设施结构和体育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