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时隔六年,浙江足球中超再出发

集齐5外援,目标“争十”

发布日期: 2022- 05- 30 15: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浙江!加油!浙江!战斗!”中泰训练基地内气氛热烈,充斥着呐喊声与掌声。时隔6年重返中超的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当日兵发海口正式开启新赛季征程。6月3日,2022赛季中超就将拉开大幕。

得知新赛季开赛时间确定的消息后,浙江队全队上下都摩拳擦掌,犹如打了一针强心剂。在早上的训练中,队员们显得士气高昂,训练氛围也很轻松。队长弗兰克表示,经过了赛季前的冬训和多场热身赛,全队上下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们在中超拿出优异的表现。”

训练过后,俱乐部各级梯队和全体员工列队为球队壮行。在与送行人员一一击掌后,球员们先后登上了球队大巴。他们身后两张写着“全力以赴 放手一搏”“向未来,从头越!”字样的横幅,寄托着俱乐部全体成员对球队的期盼。值得一提的是,穆谢奎和卢卡斯两位外援还在离开前被小球员们团团围住索要签名,出征仪式顿时变成了“追星现场”。

新赛季,浙江队成为了中超为数不多集齐5外援的球队之一,还提拔了13位U23球员进入一线队,体现了浓郁的浙江青训特色。有着5外援和富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加持,球队显然不会满足于保级,而是把目标定为“争十”,打造一支“铁血浙军”,在中超的赛场上全力拼搏,展现浙江足球的风采。此外,浙江队未来还将建设女足队伍,继续在职业足球版图上深耕。

作为浙江青训的优秀代表之一,小将高天语在上赛季崭露头角,去年陕西全运会上,还帮助浙江U20男足首度摘金。展望新赛季,高天语的目标非常明确:“能踢中超,对我们年轻球员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希望能在新赛季尽快收获一线队处子球。”高天语告诉记者,升入中超后,对于自己会有更高的要求,希望自己能获得尽可能多的出场机会。“时隔6年重回中超,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不论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会尽全力去展现自己,相信我们能够实现球队定下的目标。”

“苦修内功、稳中求进,这将是我们未来几年的经营思路,球队也会继续脚踏实地,朝着更大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对于重回中超的浙江队,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近年来,队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希望他们能把握住征战中超的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在技战术打法层面,曾是职业球员的焦凤波也希望球队能在中超展现自己的特点,真正踢出浙江足球的风采。

从6月起,浙江队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虽然赛程尚未确定,但以全新面貌重回中超的浙江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