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迅速行动 全面排查——市体育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11 16: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安全生产无小事!市体育局深刻吸取临平“6•9”火灾事故教训,第一时间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强调,务必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开展风险研判,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要督促体育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对辖区内的室内滑雪场、滑冰场立即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要加强体育场馆开放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重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安全监管,做好体育场馆建筑安全维护工作,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要求,加强体育赛事安全风险评估。

6月10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邓伟民等局领导带队开展体育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查验了拱墅区乐堤港世纪星冰场、上城区万象城冰纷万象冰场等室内冰雪运动场所制冰制冷机房运转情况、场地照明防滑、警示标识、消防设备、救助设施配备等安全生产相关举措落实情况,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同时,市体育局委托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按照国家冰雪运动场所相关标准,开展我市冰雪运动场所安全专业检测。

金承龙强调,要高度重视体育企业、体育场馆,特别是冰雪运动场馆(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常识和冰雪运动项目、高危体育项目安全常识的宣传培训,让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理念,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掌握消防设施、防护器材等使用方法和灭火、逃生、急救等安全技能,增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各区县体育部门要加大对体育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放过任何隐患,不留下任何死角,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体育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