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举办专项论坛助力青年体育创业

发布日期: 2022- 06- 13 10: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6月8日,杭州市第十届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启幕。恰逢高校毕业季,今年论坛把目光聚焦在了助力青年创业上,来自杭州市体育局产业发展处、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以及金融、创投单位、各大专院校招生就业处、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与,畅所欲言,在论坛上牵线“结对子”。

杭州市体育产业发展论坛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年,今年也是首次把主题定在助力体育创业就业方面。论坛采取开放式的形式,直接把座谈会放在了创业孵化基地,与会者的周围就是各种各样的体育创业公司,能直观地看到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和营运环境。

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场地,杭州西湖体育健康科创陪跑空间,也是全国首个以体育创业陪跑空间,目前已有12家创业企业入驻。空间负责人王斌远介绍,陪跑空间有相关的体育产业创业陪跑计划,面向大学生,退伍军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五类人群提供创业支持。

由牧世焯和夏远成联合创立的杭州群宁体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在陪跑空间里进驻了2个月,公司主要负责体育场馆、场所的信息技术开发等。牧世焯今年23岁,在大学读的是软件工程专业,负责公司的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他的师兄夏远成负责对外市场拓展。虽然目前公司就两个人,但是他们对体育创业充满了信心:“国务院46号文件的出台让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大家的目光聚焦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消费等方面,因此我们愿意成为体育创客。”

论坛上,杭州市体育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该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目标;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介绍了本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就业政策;联合银行代表介绍了大学生创业贷款流程。另外,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代表介绍了本市民营体育企业用工情况,并拿出协会会员单位中的800余个就业岗位向参会高校招就处负责人介绍。据了解,800余个岗位中需求最高的为体育技术岗位,教练员、体育文创、体育用品销售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