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以数字人民币“体育消费券”为新切入点,杭州政银联手深化体育场景金融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6- 16 11: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微体育
分享:

6月15日上午,杭州市体育局与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面深化体育场景金融建设,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 

近年来,杭州市体育局围绕“杭州亚运”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紧跟解决群众健身高频需求,打造“AI动杭州”平台。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积极响应杭州市体育局号召,打造金融“体育场景”,先后承办2020年钱塘江绿道徒步大会、2021年第三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等全民活动。

本次杭州市体育局与中国银行全面战略合作,是以数字人民币“体育消费券”为新切入点,满足市民的消费金融需求,促进体育行业消费持续恢复。今后双方将在全民健身、竞技赛事、体教融合,加大体育产业中小微企业的普惠信贷投放等多领域开展新一轮深化合作,银政携手助力杭州市体育事业高质量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次政银将深入合作,在当前中央稳经济大盘的要求下,将主动加大对包括体育事业在内各重点领域的专项支持,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文化体育事业同发展、共促进。计划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体育产业企业信贷支持、促消费领域的体育消费券宣传和发放、全民健身领域如各项活动和运动赛事推广宣传等方面,推动全民体育和金融场景联动融合,为广大杭城市民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