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迎亚运 促双减”杭州开展万堂专项体育课进校园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16 10: 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体育助力“双减”,全面提高课后体育服务质量,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激发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终身运动习惯,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6月14日下午,“迎亚运、促双减——万堂专项体育课进校园公开课”活动在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开课。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教育局主办,随着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宣布活动开始,全国跳绳国家级裁判员、世界跳绳冠军张景便带领孩子们开始了课前热身。随后,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田径、武术、街舞6个项目的市级训练单位和市级单项体育协会的教练(授课人)分组进行了公开授课。

“万堂专项体育课进校园”被列入2022年杭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旨在体育助力“双减”,缓解学校课后体育类课程的师资薄弱问题,满足学生对课程多样化选择的需求。课程设置了备受中小学生欢迎且较易掌握的游泳、田径、羽毛球、武术、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航模、轮滑、跳绳、街舞、排舞共13个体育项目。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在杭州460余所学校累计开展4500余堂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