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多地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发布日期: 2022- 07- 12 10: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分享:

7月5日起,杭州市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及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这也是今年杭州市的学校体育场地首次进行对外开放。

目前,杭州市十三个区县(市)和西湖名胜风景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室外体育场地、室内体育场馆等体育场地均已面向社会开放。

杭州市的学校体育场地“共享”已有一段时间。2014年,杭州市就已出台有关规定,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每天不少于3小时。而根据杭州市政府印发的《杭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十四五”期间有序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到2025年实现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100%向社会开放。

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游泳场馆对外开放

此次恢复开放采取分类开放的方法做到“应开尽开”:室外体育场地按照有无住校生、有无晚自修的学校分时段开放;而且今年增加了校园的室内体育场馆开放,只要满足场馆及功能相对独立、活动空间相对充裕、设施设备相对完备、周边群众健身需求相对集中等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原则上均应向社会开放,且场馆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学校可结合实际,安排确定开放时段。

杭州市教育局统计数据显示,7月5日起,全市654所学校的室外体育场地和202所学校的室内体育馆第一批向社会开放。想要锻炼的市民可以提前持“杭州市民卡”或实名的“杭州通卡”至所在社区开通健身功能。开通功能后,方可刷卡进入所在社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开放校园进行锻炼。从杭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后期预约学校体育场地也将纳入浙里办的“亚运场馆在线”平台。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出入校园健身锻炼时,需要配合校方进行测温+亮码等工作。此外,为了避免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内人员过度聚集,市民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市民可通过各区公布的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名单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