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调研组来杭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7- 14 14: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7月13日下午,根据《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请协助开展社区运动健康中心调研工作的函》有关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调研组和省体育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就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建设到杭州市“体卫融合”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试点单位杭师大附属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国标、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新功、杭州市马拉松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丁建平等参与。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杭师大附属医院马拉松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丁建平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目标人群、运营模式、组织框架、服务理念,并对临床科研主攻方向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国策指引下,杭州市体育场地建设、赛事组织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针对运动人群在运动处方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健康管理理念,从运动前的运动风险评估开始,完成运动过程评估、生物力学评估,针对身体状况做出科学的运动指导,以及隐性损伤的康复治疗、营养干预等多学科全方位闭环的健康管理,防止损伤、延长运动生命。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简要分析了我省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建设,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概括总结了杭州市的“体卫融合”的工作布局和取得的成绩。

会议提出,要继续深入开展运动医学的临床科研工作,加强与社会体育团体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推进“体卫融合”,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