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挑战自我!“特奥日”趣味运动会来了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09: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为让特殊青少年了解知晓全国“特奥日”,感受“特奥日”的快乐,促进智障人士融入社会,7月19日下午,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幸福邻里中心、湖州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全国特奥日” 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办方设置了投壶、爬行圈、踢足球、旱地保龄球四个项目。投壶是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趣味项目,踢足球、旱地保龄球则体现了力量和技巧。

参加活动的20多位特殊青少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积极挑战自我,勇敢完成比赛,锻炼了手眼协调、动手动脑等各方面能力,赢得了大家的鼓励和掌声。

湖州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学员沈梦雨说:“今天玩得很开心,我们一起过 ‘特奥日’ 。”

此次活动弘扬了北京冬奥的精神,营造了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人群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家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彼此增进友谊,让特殊青少年人群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促进“残健融合”。

“今天社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孩子,我们和他们一起携手共度 '特奥日 ' ,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干部盛怡婷说。

据悉,“全国特奥日”是教育部、民政部联合发文设立的节日,时间定为每年的7月20日,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亲友们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