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唱好杭甬“双城记”——杭州市体育局与宁波市体育局签订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22 11: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推动两市错位发展、协同发展,为浙江省及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唱好杭甬‘双城记’,培育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7月19日,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一行赴宁波北仑梅山湾考察学习宁波市体育产业发展的优秀经验,并与宁波市体育局签订《杭甬双城记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协议》,合力推动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

杭甬两地体育部门将重点在以下五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建。一是共同积极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积极探索体育数字化建设新路径,开展体育数字化改革工作学习交流。二是加强竞技体育项目的交流合作。促进竞技项目团队相互交流,互派运动队训练学习;充分利用部分场地设施,共同提高项目发展水平。三是加快赛事、会展经济集聚发展。增加两市赛事互联互动;积极筹办国际大型赛事,共同打造杭甬办赛高地。四是协同构建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协同构建全面覆盖、互联互通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提升公共体育场馆互联互通水平。五是加强体育组织交流合作。持续开展体育总会、体育社会组织间的交流合作。

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表示:“‘双城记’体育领域合作协议签订后,双城的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力、改革驱动力、共富引领力将得到一体提升。杭州将进一步加强同宁波的合作交流,共同办好亚运盛会,共同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共同举办更多的赛事活动,努力实现杭甬两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表示:“此次体育领域的双城合作,意在创造同城优享的民生福祉,探索通行适用的示范经验,完善全面互动的制度机制,做深做实两地体育领域强强联手、互促共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