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抓安全 促发展 迎盛会”杭州市体育系统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26 09: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7月22日下午,杭州市体育系统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基层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各区、县(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将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围绕“抓安全 促发展 迎盛会”工作主题,高质量推进杭州体育各项工作。

会上,各区、县(市)就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简要汇报交流,金承龙对体育系统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体育系统围绕战疫情、迎亚运、保经济,付出了辛勤的努力,高水平高效率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体育系统要再接再厉,重点做好以下十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亚运筹办工作。要对照新的办赛时间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发挥体育部门的专业优势,借亚运契机提升体育影响力;要锚定“简约”办赛目标,进一步推动亚运场馆赛前赛后综合利用,让场馆常态化向市民群众开放,向专业运动队开放,举办各级各类的体育赛事活动,实现亚运场馆资源有效利用,让群众提前共享亚运红利;要做好对运动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明年在家门口的亚运赛场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二是要不断提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杭州人口基数大、增长快,体育系统要坚定“2022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的目标,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实现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的大幅提升。在保证增数量的基础上,同步提质量,又好又快地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三是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在学校体育场“应开尽开”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体育馆有序开放;要充分发挥教练员、社体指导员的作用,架起教练员、社体指导员进校园的桥梁。四是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迎亚运“三万行动”。要通过实施“三万行动”,浓厚“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参与感,助力“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五是全力备战省运会。要锚定“大优势领先”的目标,做好参赛运动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六是要深化数字化改革。要对体育常规工作进行改革,迭代优化“亚运场馆在线”,不断提高开放水平,做到场馆“应上尽上”。七是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着重招引专业性强、有影响力的优质体育类企业,发挥龙头效应,加强合作共赢。八是要抓好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宣传工作。带头学习、深入解读、广泛宣传,提高其知晓程度。九是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100-1=0”的风险意识,从“抓检查、抓苗头、抓整改、抓责任、抓落实、抓查处”这六个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包括训练安全、场馆开放安全、夏季游泳安全、交通出行安全、水电气安全和疫情防控等,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是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坚持到底,体育系统干部都要做到凡事“出于公心,没有私心,程序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