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赴市体育局事业发展中心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2- 07- 07 10: 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7月6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在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主持召开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及其下属各场馆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参会。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本次党代会报告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9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联系和“8个高地”“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全面动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目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下半年工作稳中有进。一是要讲政治、重团结、做贡献。局系统近年来逐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干部队伍从纪律作风到工作干劲都有了显著提升,敢打大仗、能打胜仗的战斗力不断增强,在推进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冲刺收官、“亚运场馆在线”建设等亚运筹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上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全系统“一盘棋”思想,闻令而动、使命必达,特别是在面对急难险重问题时,要冲在前,当先锋,做示范。二是要集中精力推进亚运筹办工作。亚运会延期后,省、市党委政府都作出了新部署,各单位要根据省市相关要求重新谋划,进一步细化、完善亚运筹办工作计划;在市运保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完成亚运筹办各项工作。发挥体育系统专业特长,为亚运场馆的赛事活动举办提供专业支持。三是要全力以赴决胜省运会。既要不折不扣完成金华省运会既定目标任务,更要坚决预防出现兴奋剂问题。四是要持续推进场馆惠民开放。以综合利用亚运场馆为抓手,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下属各场馆要主动靠前,开放价格上要合理惠民、开放对象上要统筹好市民群众和专业队伍,开放服务上要推广运用好“亚运场馆在线”等便民平台,力争实现场馆开放社会效益最大化,勇当场馆开放的排头兵、先行者、示范生。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市全民健身中心的运营管理,提高专业性,展现领先性,打造成为各类体育项目学习、训练、考级的综合性体育中心、体育文化风尚的新地标、体育领域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六是要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挥专业场馆优势,扩大项目布局,组织科学高效训练,构建运动员选材培育新模式。七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刻强化抓大安全、大抓安全的意识,特别是全面加强训练安全、赛事安全、高危项目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汛期防范安全等。八是要抓党建,促清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党建工作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要持续正风肃纪不放松,任何人做任何事都要“出于公心、没有私心、程序到位”。

会后,金承龙带队对市全民健身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金承龙强调,暑假期间来馆健身人数激增,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管理力度,及时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确保各运动场管安全有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