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5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 06- 25 17: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张伟峰委员:

您在杭州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杭州成立体科所,提升体育科研服务保障的建议》(第515号)提案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杭州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该提案经我局主办,市委编办会办,现答复如下:

杭州体育以科学训练为基础,以竞技能力提升为导向,以综合素质培养为目标,不断打造复合型保障团队,近些年竞技体育领域持续突破,不断取得好成绩。目前,我市开展相关职能的行政事业机构有:一是市体育局,为全市体育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科研、教育工作。二是市体育局内设机构训练竞赛处,具体承担指导全市科研保障、营养补给、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体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三是市陈经纶体育学校。为市体育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学运动员的体育教育、业余训练、生理生化监测、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等工作。

完善运动营养、机能监测、医务监督、康复理疗、体能训练与评估、技术诊断与分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保障体系是杭州体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选择,下一步,我们也将根据杭州体育发展实际,在现有保障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引育专技人才,完善保障内容和体系,积极打造杭州复合型保障团队,为杭州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再次感谢您对杭州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谷春强

联系电话:0571-89583347

杭州市体育局

2023年6月8日